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全球首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25.5% 三星居冠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 IDC 最新的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復甦加快,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長 25.5%,其中三星出貨 7530 萬台,排名第一,蘋果則以 5520 萬台位居第二。

數據顯示,智慧型手機第一季出貨量近 3.46 億支,所有地區皆出現強勁成長,其中,中國和不包含日本的亞太地區成長最多,這兩個地區的出貨量佔全球總出貨量的一半,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 30% 和 28%。

報告指出,市場復甦的速度超出預期,顯現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上揚。但是,年增率的大幅增長部分也受惠基期較低,去年第一季,疫情衝擊下大部分供應鏈被迫中斷,中國更處於全面封鎖狀態。

IDC 全球移動設備研究總監 Nabila Popal 表示,成長仍然非常真實,與 2019 年第一季相比,出貨量仍增長了 11%,他表示,手機出貨量的增長,主要受惠換機潮以及 5G 推動。

從各品牌來看,三星 (Samsung) 第一季手機出貨達到 7530 萬支,市佔率 21.8%,排名第一,其中新的 S21 系列表現不錯,主要歸功於成功的定價策略。

蘋果 (AAPL-US) 第一季的出貨量則達 5520 萬支,市占 16.0%,位居第二。據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的數據,iPhone 12 是全球最暢銷的手機,其次是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三款手機占據蘋果 1 月銷量的 71%。

在美國制裁的情況下,華為首度跌出前五名。但是,其他的中國手機廠商小米、OPPO 和 vivo 的市占率則出現增長,分別以 14.1%、10.8% 和 10.1% 的市占率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