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要求設備商共同節能 減碳列入採購標準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企業對環境永續的重視提升,淨零碳排成為重要議題,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亦成為資本市場評估投資目標的指標之一,因此台積電日前要求設備供應商必須在2030年達到節能20%的目標,並將其列入公司的採購指標中。

SEMI指出,根據RE100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2021年最新數據,RE100所有企業的用電共計有40%來自再生能源,比2015年成長了兩倍,其中更有77家企業已使用高達90%以上的再生能源。當國際間已將「淨零轉型」設定為擴大能源轉型的下一個目標,台灣政府也已開始規劃在2050年達到淨零目標的可能路徑。在全球紛紛採用綠能的趨勢下,預計到2025年,再生能源將創造超越新台幣1兆元的投資額與1.2兆的產值,以及2萬個以上的工作機會。

台積電已加入RE100,承諾將100%使用再生能源,並與設備供應商合作開發更節能的設備,期望與供應鏈攜手達到減碳目標。台積電資深副總暨ESG委員會主席何麗梅表示,雖然台積電已有顯著的節能成果,每用1度來生產低耗能晶片,都能為全球省下4度電,但是台積電仍是用電大戶,因此決定聯合供應鏈廠商共同節能。根據台積電的規畫,設備供應商在2030年前必須節能20%,並將其列為採購評選標準,若沒有達標,可能失掉台積電不少生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