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發科四大營收產品 手機與運算晶片挑大樑
68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聯發科技(MediaTek)今日舉行2021年第一季法人說明會,會中除了公布首季的營收表現外,也針對旗下產品營收類別進行新的說明,共分有四大類別,而前兩大項就佔了聯發科整體八成的營收。

聯發科所定義的四大營收類別,分別為,第一項:手機(Mobile Phone);第二項:物聯網、運算與ASIC(IoT, Computing and ASIC);第三項:智慧家庭(Smart Home);第四項:功率晶片(Power IC)。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指出,這四大產品類別觸及的市場機會,在今年總計約為700 億美元,其中「手機」約 290 億美元,「物聯網、運算與ASIC」約 285 億美元。「智慧家庭」與 「功率晶片」約各有 55 億美元及 70 億美元。

而在第一季的表現方面,營收最大的也是「手機」,第一季營收佔比54%,相較去年大幅成長149%,較前季成長32%,主要來自5G市占率增加,以及高階市場的成長。

蔡力行表示,目前智慧型手機終端市場需求仍相當健康,因此也維持全球5G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超過 5 億隻的看法。

而聯發科也預期,其5G晶片的滲透率將在高量產的中階與主流手機市場將持續提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