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越南最大風力發電廠正式投入運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4月16日下午,中南集團在寧順省順北縣舉行了中南風力發電廠落成儀式。這是越南最大的風力-太陽能混合發電廠,成為越南乃至東南亞地區最大和唯一的風力與太陽能一體化的可再生能源綜合體。
中南可再生能源綜合體的年產量達9.5萬千瓦時,相當於年發電量達10億千瓦時。

該項目根據越共中央政治局於2020年2月11日通過關於至2030年,遠期到2045年越南國家能源發展戰略的第55號決議的精神來開展,即加大可再生能源發展力度,為各家私人投資者參與資源開發和輸電基礎設施建設創造便利條件。

中南風力發電廠的投資總額達約4萬億越盾,佔地面積達900公頃,其中包括裝機容量為151.95兆瓦的太陽能發電項目;年設計發電時間2785小時,預計年發電量將達4.23億千瓦時。

到目前為止,中南風力發電廠共有45個風力發電機柱子。其中,第一階段共設總裝機容量為39.95兆瓦的17個,於2019年完成; 第二階段共設總裝機容量為64兆瓦的16個,於2020年完成;第三階段共設12個,總裝機容量為48兆瓦。

寧順省人民委員會主席陳國南透露,目前,寧順省以32個裝機容量為2257兆瓦的電力發電廠和3個裝機容量為329兆瓦的風力發電廠位居全國第一。所有項目均已經完成並投入商業運營。其中,中南風力發電項目是有效開發當地風能與太陽能潛力的混合模式。

以與企業並肩同行並將企業是成功視為當地的成功寧的主張,寧順省承諾,在法律規定的框架內,將為各家投資商創造最為便利的條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