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傳遞路徑分析運用於整車NVH開發診斷技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振動噪音水準一直是消費者選購產品的評價指標之一,而其性能水準的優劣也是影響產品附加價值的重要原因。產品的振動噪音發生機制看似繁雜,但可先將問題區分為入力來源(source)、傳遞路徑(path)及接收端(receiver) 等簡易分類,再個別對應執行診斷、分析及制定改善策略,而達到振動噪音減量目標。

早期產品開發過程中,技術單位常使用試誤方式,逐項檢視各零組件對整體系統之相關性,並藉此方式找出問題原因,整體程序雖簡易且直接,卻也大幅增加產品開發時程與成本。近年隨分析技術及計算機運作效能的發展,工程人員可透過傳遞路徑分析(Transfer Path Analysis, TPA)數值運算,快速計算各種不同振動噪音來源對整體接收端之貢獻度,進而有效制定改善方向。以汽車車內聲音為例,可透過以下3個步驟執行診斷:
1. 路徑定義:首先由工程人員定義車輛噪音入力來源(例如引擎腳、排氣管吊耳、進氣口、排氣口及輪胎等)、路徑(空氣路徑或結構路徑)及接收端(例如駕駛座人耳位置)等位置
...<閱讀全文>

相關檔案下載:閱讀詳細資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