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盟議會與理事會同意減排目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4.21  PAP, IAR

據波蘭新聞局(PAP)及公共無線廣播電台( IAR)報導,歐洲議會和歐盟理事會(European Parliament and EU Council) 雙方的談判者已就氣候配套方案達成初步協議。 該協議包括在2030年將溫室氣體淨排放量從1990年水準的40%進一步減少到至少55%。該安排必須在歐盟全體大會上被會員國及歐洲議會議員(MEPs)接受才能生效。 該協議還提議將2050年作為歐盟實現其氣候中和目標的目標。

談判者還同意,歐盟執委會將與那些選擇制訂指示性自願行動計畫以實現歐盟之2050年氣候中和目標的經濟部門合作。執委會將監督此類計畫的制訂,並促進在歐盟層級的對話。葡萄牙環境與氣候行動部長Joao Pedro Matos Fernandes評論稱,我們對今天達成的臨時協議感到非常高興。歐洲氣候法(The European climate law)是「法律中的法律」,對未來30年歐盟與氣候有關的立法設定了架構。歐盟堅決地承諾在2050年之前實現氣候中和。今天能夠堅定不移地設定一個得到所有人都支持之具企圖心的氣候目標,我們為此感到自豪。

Joao Pedro Matos Fernandes部長補充表示,擁有這項協議,我們將在4月22日領導人氣候峰會(Leader's Climate Summit)之前向全世界發出強烈訊號,並為執委會在6月提出其「fit- for- 55」的氣候配套計畫鋪路。歐盟執委會今年稍早提出的氣候法提案是歐洲綠色協議(European Green Deal)的一部分,該協議是現行執委會的旗艦計畫,該計畫旨在於2050年之前實現歐洲聯盟氣候中和。葡萄牙在2021年上半年期間擔任歐盟輪值主席,而支持環保行動是其優先工作之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