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2021年《外人直接投資信心指數》全球排名第2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據全球管理顧問公司Kearney最新發布今(2021)年《外人直接投資信心指數》(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Confidence Index)指出,加拿大連續第2年成為全球第2大最具吸引力的投資目標國,事實上,前3名最佳投資國家排名與2020年公布的名次保持不變,美國保持第1,德國亦保持第3。 

該報告作者Terry Toland表示,加拿大製造業和資源生產力對於全球投資者仍具積極吸引力,成熟市場也有助吸引外資,且由於成熟市場掌握現有業務和技術基礎架構,將使今年表現更好。

加拿大財政研究與民主研究機構(Institute of Fiscal Studies and Democracy)首席經濟學家Mostafa Askari對此表示贊同,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之不確定時期,外國投資者會將重點放在擁有穩定政府、穩定經濟和可靠財政架構之國家。今年僅有3個新興市場國家躋身前25名,分別為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西。

Askari分析,加拿大吸引外資排名維持第2,這表明主要外國投資者認為加拿大對疫情應對管理尚佳,因此他們認為加拿大仍是優秀的投資目標國。

Deloitte首席經濟學家Craig Alexander表示,過去10多年,無論加國本地企業或外資對商業投資一直都很疲弱,盼外資對加國投資的正面態度可轉變為對國之實質性商業投資。

該報告作者Toland指出,外資對加國投資樂觀是有根據的,Kearney公司認為加拿大的購買力是潛在的投資動力,但Toland亦提醒,外人投資拓展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

這份報告是來自Kearney針對30個國家/地區的公司資深管理人員進行調查,這些公司年營收於1月至2月間達5億加元以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