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搶占人工智慧領域 蘋果近5年併購AI公司數量 居業界之冠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 GlobalData 的最新研究表明,為了搶占業界領先地位,蘋果 (AAPL-US) 近 5 年大舉投資人工智慧 (AI),在 2016 年至 2020 年之間共收購了 25 家 AI 公司,居業界之冠。

GlobalData 統計,蘋果在 AI 公司收購上,領先 Accenture、Google(GOOGL-US)、Microsoft(MSFT-US) 和 Facebook(FB-US) ,5 年來,蘋果收購了 25 家 AI 公司,而 Google 收購了 14 家。

GlobalData 稱,4 家美國公司—蘋果、Google、Microsoft 和 Facebook,合計收購 60 多家人工智慧公司。

GlobalData 首席分析師 Aurojyoti Bose 表示,人工智慧一直是科技巨頭關注的重點領域,而競爭加劇,導致了這些公司之間的收購熱潮。

GlobalData 主題研究團隊資深分析師 Nicklas Nilsson 表示,對於蘋果而言,大多數收購似乎與 Siri 的改進有關,像是收購機器學習初創公司 Inductiv,以改善 Siri 的數據,收購愛爾蘭語音技術初創公司 Voysis,來提高 Siri 對自然語言的理解,PullString 則有助 Siri 更易於讓 iOS 開發人員使用。

其他的收購似乎鎖定未來的產品,例如收購 Drive.ai ,這是一家自動駕駛初創公司。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