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高通推中高階5G新品驍龍780G 採三星5奈米製程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 (QCOM-US) 今 (26) 日宣布,將推出 7 系列處理器新品驍龍 780G 5G 行動平台,採用三星 5 奈米製程,市場預期,該處理器首發機種為小米 11 Lite 系列,即將在 3 月 29 日亮相。

高通表示,驍龍 780G 可提供強大的人工智慧效能,以及出色的鏡頭拍攝,透過高通 Spectra 570 三組影像訊號處理器 (ISP) 與第六代高通 AI 引擎,協助使用者無縫捕捉、提升並分享他們最愛時刻的畫面。

高通、聯發科 (2454-TW) 近期在高階、中高階,甚至是入門階級的市場競爭激烈,高通去年底推出旗艦平台驍龍 888、聯發科也推出天璣 1200,搶占安卓陣營的旗艦機種。

雙方戰火近期更延伸至中高階市場,高通此次推出驍龍 780G 5G 平台,即被市場認為是瞄準聯發科天璣 800 系列,不過,由於三星奧斯汀廠近期受德州暴風雪影響,高通 5G 射頻晶片產出相對受限,加上三星 5 奈米產能同樣吃緊,聯發科也取得相對有利的市場。

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 Kedar Kondap 表示,自三年前推出驍龍 7 系列後,已有超過 350 項以 7 系列行動平台為基礎的裝置問世,今日推出驍龍 780G 5G 行動平台,繼續維持這個動能,帶給全球消費者的頂級體驗。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