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ony 5G遙控無人電動車 關島上路測試成功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索尼(Sony)與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共同宣布,已成功透過5G網路,從2,500公里外的東京基地,遠端遙控Sony在關島載運乘客的娛樂交通車Sociable Cart(SC-1)。

SC-1是無人駕駛電動車,採用Sony的影像感測器安裝在車輛的前後及側面,並即時傳送資訊到遙控車輛的Sony東京辦公室,高靈敏的感測器搭配高解析度的監控設備,同時受惠於5G低延遲、大容量及高速傳輸特性,操作員可以遠程監控車輛,即使在夜間不開車燈都能清楚看到路況。而此次測試由DOCOMO PACIFIC提供5G網路。

隨著自動駕駛趨勢興起,遠端操作及監控變得越來越重要。跨境的汽車營運商也將受益於全球各地不同時區的工作者,可以維持24小時的營運。

Sony透過3R(Reality, real-time and remote)提供包括SC-1等不同領域,良好的交通移動體驗。DOCOMO則會善用其產業Know-how來增近顧客的娛樂體驗,包含國內外的遊客,並滿足現今邁向數位轉型的工作型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