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灣新創Otoadd發表AI輔聽耳機 助聽損者感受世界聲音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策會輔助的新創公司「洞見未來科技」今年成立聽力品牌Otoadd,今(25)日發表具有輔聽功能的「無線耳機N1」,由聽障者主導設計,搭載獨家人聲增幅技術,讓使用者即便在吵雜環境也可以專注聆聽與對話,減低外界噪音的干擾。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60歲以上有聽損的長者,佔國內聽損人口數達75%,如果與家中長輩溝通,一句話總是要講很多次,或是長輩在接聽電話時,常常雞同鴨講、長輩在看電視時,音量總是開得很大聲等情形,這些極可能是聽覺退化的現象。

洞見未來科技創辦人陳柏儒表示,自己也是聽損者,一直以來的願景是讓聽力輔具使用更加便利,並且有需求的民眾都用得上,因此耳機價格親民,讓民眾不再因為預算考量而選擇忍耐;近期已舉辦多場試聽活動,民眾反應熱烈,因此四月將在台灣的實體及電商通路正式上市,希望為聽損民眾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服創所)謝文泰所長表示,從兩年前開始與洞見未來科技合作,在協助國際品牌創新聲學產品的技術驗證過程中,就看好洞見未來科技技術的發展潛力,期許未來以高品質的遠距會議通訊、嘈雜環境的免持操作等語音互動,衍生出更多高價值的創新應用。

Otoadd「無線耳機N1」改善傳統聽力輔具外觀設計古板、價格昂貴且環境吵雜聽不清楚等問題,搭載獨家人聲增幅技術,無論是在辦公室、餐廳,還是馬路邊對話,皆能將對話人聲清晰強化。尤其在疫情時期,戴口罩溝通,對聽損者更難以聽的清楚,該產品特別針對口罩人聲進行還原補強,減少使用者聆聽負擔。

除了大幅提升收音品質,內建高通QCC 5100藍牙晶片,讓耳機可直接與手機連線進行打電話、聽音樂,音訊不用再通過外放擴音,讓使用者接收聲音更輕鬆。耳機還有配套收音麥克風裝置,放在電視機旁邊,將電視音訊直接推送至耳機,電視不用再開得很大聲也能聽得清晰,避免干擾到鄰居。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