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說走就可走…矽谷勞工 全美最無牽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現在美國國內最容易離開的地方可能要數矽谷。根據公寓榜(Apartment List)最新研究,灣區的人口外流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據該上市網站估計,灣區約有13%的工人是「無牽無掛的——可以遠程工作、租房,沒有子女或配偶從事必須親歷的工作」,而全國範圍內的平均水平為5.6%。

該研究表明,COVID-19疫情可能加速灣區人口的遷出,但問題是,此趨勢會不會持續?

「迄今為止灣區是這類人員的集中地,」住房經濟學家薩爾維提(Chris Salviati)說。該研究試圖評估在疫情限制放寬後,哪些地區可能最容易發生人口外遷。

如今,聖荷西是美國各大城市中擁有遠程工作人員比例最高的城市(46%)。遠程工作最常見的包括軟體開發人員、工程師和管理人員。那些急救人員、教師、零售和服務人員的工種是與工作地點和地區不可分的。而該地區能夠遠程工作的矽谷家庭,其收入中位數為11.8萬元,而不能在家工作的家庭收入為4.5萬元。據調查,這是全國範圍內最懸殊的差距。

灣區在疫情期間失去了居民,本地區政商界領導人一直在努力制定未來的增長計畫,以應對專業人士繼續接受遠程工作的後果,他們會搬去更便宜的城市以便有更好的生活質量。

搬家公司Hire a Helper的調查發現,加州是疫情爆發後居民遷徙比例最大的「輸家」,遷出該州的居民大約比遷入該州的多50%。紐約州居第二位。而屋崙、舊金山和聖荷西則躋身外遷居民與遷來居民相差比例最高的10個城市中。

灣區的大型企業和科技公司正在加緊制定疫情後的工作結構計畫,預計許多公司將對某些工作永久性地采用混合或完全遠程模式。Salesforce在2月宣布,在疫情限制解除後,員工可以選擇繼續遠程工作。儘管谷歌公司擔心採用混合工作模式會侵蝕辦公室文化,他們也正在考慮其可行性。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