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越南手機及零件生產企業迎來積極的前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編輯資料: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越南工商報,2021年3月18日

據越南工商報報導,日前,外資企業逐漸擴張在越南生產手機及其零件之規模,或將海外生產線轉移至越南,例如來自美國的智能手機國際企業Apple已展開在越南的生產線,而其加工合作夥伴如台灣鴻海科技(Foxconn)、立訊精密(Luxshare)及仁寶電腦(Compal)亦已在越南建立生產線,並將中國大陸部分生產線轉移至越南。截至2020年韓國Samsung已擁有約50家越南企業作為其一級供應商。

據越南電子企業協會執行委員杜氏翠香(Do Thi Thuy Huong)女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後階段將發生FDI企業轉移電子機械生產至越南的跡象。這也成為越南內地企業成為其零配件供應商之機會。杜女士認為,有關電子產業的FDI項目需達到高科技含量標準及帶有突破性,越南企業才能創造出國內附加值,越南的消費者也才能從中受益。

另一方面,越南本土企業Vinsmart已正式將3款“越南製造(Made in Vietnam)”智能手機推至美國電信平台AT&T銷售。這為越南科技企業在手機及其零件生產創造良好的前景,並加強越南手機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