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預計2021年中國Wi-Fi6市場規模將接近4.7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DC發佈的《中國WLAN市場季度跟蹤報告,2020年第四季度》報告顯示,2020年,中國WLAN市場總體規模達到8.7億美元,WiFi 6占總體WLAN市場31.2%,規模達2.7億美元。
IDC預測,2021年,WiFi 6將繼續擴大市場份額,中國市場將接近4.7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IDC《中國WLAN市場季度跟蹤報告,2020年第四季度》報告顯示,2020年,WLAN市場總體規模達到8.7億美元,上半年,經歷了疫情帶來的市場低迷後,下半年有所回暖。2019年第三季度開始,一些主流廠商陸續進入WiFi 6市場,首批WiFi 6產品在2019年第三季度即收穫470萬美元的銷售規模。2019年,IDC曾預測WiFi 6將在2020年無線市場中大放異彩;不負眾望,即使在疫情影響下,WiFi 6依舊表現強勢,2020年占總體WLAN市場31.2%,規模達2.7億美元。WiFi 6在疫情期間逆勢上漲的最主要原因是網路成為各數位化遠端專案中的必要支持。IDC預測,2021年,WiFi 6將繼續擴大市場份額,中國市場將接近4.7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當今網路環境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點——隨著終端數量的持續增多,物聯網、人工智慧、大資料、邊緣計算等技術的應用等,都將對網路的承載力提出更加苛刻的要求與前所未有的需求。固網的POL、移動網路的5G,以及WiFi 6為代表的無線網路都在從自己的維度為承載業務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不同於往期反覆運算產品,WiFi 6確有其劃時代的產品特質,這種高速率、智慧化、高併發的無線網路產品更適用於當今大資料、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科技的環境,多重資料大規模承載是當今的網路需求,如何做到更大規模的資料分析與傳輸,更完美的人工智慧,以及實現更多的物聯,必然依託於最高品質的網路。
新冠疫情在世界範圍內造成影響的同時,也從另一方面提升了ICT建設的步伐,各主流行業中如教育、醫療、製造、政府、金融等等都在加快數位化轉型的步伐以應對這突如其來的巨大變化,遠端辦公、線上教育、數字平臺、智慧醫療等專案迫在眉睫並且需要強大的網路支撐達到數位通訊順暢的使用者體驗。2020年WiFi 6相關行業資料顯示教育占總體WiFi 6銷售額的35.6%,位居前列;緊隨其後的為醫療行業的12.1%。
除了企業級 WiFi 6表現搶眼外,消費級路由器WiFi 6產品也同樣表現優異。在短短的一年內,消費級路由器WiFi 6產品已然占到14.7%的市場份額。疫情也同樣推動了娛樂遊戲產業以及數位電視的網路需求等。WiFi 6也同樣為消費級使用者提供優質的網路體驗。IDC預測,2021年,消費級路由器WiFi 6產品將繼續擴大市場份額,在中國市場將達到近8.5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WiFi 6在經過一年的初入市場經歷中,孵化了適應諸多場景的多元化的產品。這些產品讓WiFi 6在不同的行業用戶、不同的解決方案場景中開花結果。
產品的愈發成熟以及成本的降低也為WiFi 6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提供了必要的條件。隨著晶片解決方案的完善,可供選擇的方案也大大增加,這也使得WiFi 6從成本價位上更具競爭力,並且符合預設的產品發展路線。加之各主流廠商對WiFi 6產品的研發力度,更加奠定了WiFi 6在WLAN市場中的地位。從上游的晶片到產品的研發,再到終端設備的跟進,環環相扣,佈局緊密。並且支持WiFi 6,5G連接功能的終端設備型號也已經基本覆蓋所有使用場景領域。這種趨於完善的良好生態發展圈,也是市場穩健推進的保證。
IDC中國企業級網路產品研究部分析師郭越認為,WiFi 6在短短一年發展的時間裡,已是大勢所趨。不同於以往技術升級產品,WiFi 6從技術層面具備質的飛躍,配合固網POL和移動網5G為各科技品類研發與實施提供堅強的網路後盾,在數位化轉型浪潮中推波助瀾。無論在家用還是商用市場都起到了關鍵性的承載作用。國家宏觀政策一如既往地支援資訊化的發展、行業客戶對WiFi 6愈發強烈的需求、各廠商對WiFi 6量身定制的發展策略,以及隨著成本的進一步把控、技術的進一步成熟,都將繼續為WiFi 6在WLAN市場提供強勁的市場推動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