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EMI預測:全球晶片代工商今年設備支出同比增長23%,達到320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晶片代工商目前的產能普遍緊張,聯華電子、世界先進等多家晶片代工商,都已滿負荷運營,但在汽車晶片、智慧手機處理供不應求的背景下,晶片代工商在產能方面依舊有相當大的壓力,晶片代工商也急需擴大產能,滿足日益增長的電子設備需求。
從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預計來看,晶片代工商也在大幅增加在設備方面的支出,以擴大產能。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計,全球晶片代工商今年的設備支出將達到320億美元,同比增長23%,明年預計會與今年持平。
從半導體產業協會的預計來看,在全球晶圓廠今年超過600億美元的支出中,大部分將用於晶片代工和存儲晶片領域,後者今年的設備支出預計會達到280億美元,會有兩位數的增長。
作為全球最大的晶片代工商,台積電在設備方面的支出,在整個行業中會占到相當大的比重,在1月15日發佈的2020年四季度財報中,台積電管理層就預計今年的資本支出在250億美元-270億美元,這其中有相當的部分,會用在設備採購和工廠建設方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