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愛立信/遠傳攜手布建5G AI技術助力網路最佳化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基於現有的合作基礎,為加速5G進程,遠傳電信與愛立信合作擴建5G非獨立組網(NSA)網路和新增獨立組網(SA)網路,並建立雙模5G核心網路以及布署Cloud VoLTE新語音解決方案、為5G語音服務奠定基礎。除了加強中高頻段的5G基地台布建,也將更新既有的低頻段基地台。愛立信並將擴充網路容量以及更新網路硬體,提供端到端網路編排與管理,以及完整的網路設計、規畫並最佳化服務。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電信近期分別獲得國際行動網路認證權威機構Speedtest和Opensignal的肯定,榮獲5G網速雙冠軍。遠傳電信長期選擇愛立信設備建設全台5G,很高興與愛立信延續夥伴關係,共同打造世界級5G網路。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說明,愛立信與遠傳電信長期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結合端到端高效網路資產與營運效率優勢,共同打造網路建設,並進一步改善使用者體驗。期待繼續與遠傳電信一同為台灣產業和消費者推動下一代5G網路的機會和創新服務。

愛立信同時將於台灣首次導入AI驅動的認知最佳化技術(Cognitive Optimization),確保5G網路性能持續最佳化以及提供良好的使用者體驗。在與遠傳電信的現有合作基礎上,愛立信將提供解決方案協助部署雲端原生的雙模5G核心網路,包含基於容器的雲化分組核心網(Ericsson Cloud Packet Core)、雲化統一式資料管理和策略控制單元(Ericsson Cloud Unified Data Management and Policy)、雲端原生基礎設施解決方案(Ericsson Cloud Native Infrastructure solution)、網路服務協作平台(Ericsson Orchestrator)、雲端化VoLTE(Ericsson Cloud VoLTE),以及愛立信無線系統(Ericsson Radio System)產品。雲端化VoLTE是虛擬化的IP多媒體系統(vIMS)解決方案,將能升級4G用戶的語音體驗,並為未來三年內的新形態語音應用和5G語音服務奠定基礎。無線系統則包含適用於中頻段與毫米波的整合天線無線單元(Antenna-integrated Radios)。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