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是歐盟最大的汽車鋰電池生產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3.01  PAP, IAR

根據非政府組織的報告稱,波蘭已成為歐洲最大的電動汽車用鋰離子電池(lithium-ion batteries)生產國。波蘭新聞局(PAP)援引布魯塞爾的運輸與環境非政府組織(NGO)的1份報告稱,韓國電子巨頭LG公司擁有的1家位於波蘭西部的弗羅茨瓦夫(Wrocław)附近的工廠,明年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工廠,每年的生產能量為100 GWh。

未來幾年歐洲對鋰離子電池的需求將快速增長,估計到2025年將達到300 GWh左右,到2030年將達到700 GWh,到2035年將超過1,300 GWh。上個月,瑞典電池生產商Northvolt公司宣布將對其計畫在波蘭北部城市格但斯克(Gdańsk)的電池工廠投資2億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