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亞洲電動車市場急起直追歐洲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CNBC

根據CNBC 於本(2021)年3月2日報導,目前落後歐洲電動車市場的亞洲各國正急起直追,包括日本、印度近日皆有政策重點發展電動車產業、東南亞電動車市場則具有發展潛力。

歐洲電動市場在政府提供全國性獎勵政策,以及相關基礎建設完善下領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歐盟區更推出多項政策推動產業發展,加上歐盟區致力在2020年實現節能減碳目標,預計2021年電動車銷售在歐盟區顯著成長。

目前亞洲電動車最大市場為中國,佔90%。日本儘管有潛在需求,但在缺乏政府的政策支持下造成購買率低。近日日本開始推行地方性獎勵計畫,東京則預計在2030年全面停止燃油車銷售。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今年初則在印度註冊正式進軍印度,預計將帶動印度電動車市場。東南亞各國政府日前亦有相關政策重點發展電動車,但是其人口結構和人民收入偏低將為未來市場的挑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