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歐盟能源標章3月1日起實施,提供更清晰的產品能源效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聯邦經濟能源部(BMWi)
文號:1104030004號

自2021年3月1日起,從A(=綠色,即非常高效)到G(=紅色,即低效)的新歐盟能源標章將取代A++、A++及A+等標示,傳達消費者更清晰易懂的產品能源效率資訊。此外,象形符號及QR條碼也進一步提供如產品的耗水或聲量等重要資訊。新能源標章的實施,首先適用於冰箱暨冷凍庫、洗碗機、洗衣機、烘衣機、電視機及電腦螢幕等六大類產品。從2021 年9月1日起,該標章將再進一步適用於燈具等更多項產品。

德國經濟部長Altmaier表示,新能源標章為消費者提供更清晰的資訊,消費者更容易藉此來比較產品間的用電量或耗水程度,有助於環境及氣候保護,並節省家庭的花費開銷。過去一段時間隨著技術創新,導致許多產品能源效率不斷向上提升,較低效率設備愈來愈少,標章變得混亂而無法再提供消費者清楚的能源效率資訊。

新的歐盟能源標章是以歐盟法律為基礎,其目標是最遲在2030年,逐步將根據歐盟能源標章條例監管的所有產品,以新歐盟能源標章來提供相關能源效率資訊。

此外,從3月1日起,歐洲對電視機、洗衣機、烘乾機、洗碗機及冷藏設備等的生態設計要求也發生變化,除需滿足歐洲內部市場的能源消耗要求外,也必須滿足產品的永續性要求。

更多資訊請參閱www.machts-effizient.de/label
New EU energy labels applicable from 1 March 2021 (europa.eu)
https://ec.europa.eu/commission/presscorner/detail/en/ip_21_818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