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資本市場指數屢創新高樂觀反應美國經濟復甦情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受新冠疫情影響,美國去年陷入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現今已見經濟復甦跡象。2021年美股持續上漲,道瓊指數大漲,多家具成長潛力企業之股票亦創下歷史新高價,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將維持長期低利率,此一財政措施的刺激更促使投資者信心大增。

隨著新冠疫苗廣泛施打及疫情趨緩,市場反映出消費者因壓抑已久更願意支付在渡假、婚禮等昂貴項目的消費,各大企業刻規劃擴大招募員工,如電動車等產業新技術亦將加速成長。此均顯示美國經濟將呈現大幅成長態勢,惟強勁的景氣反彈卻使通貨膨脹上升過快的風險成為經濟復甦的一項隱憂。

預期美國通貨膨脹正在升溫,市場上產品價格亦在緩緩上漲。美國現階段的實際失業率約24%,鮑威爾主張長期維持低利率以支持正在復甦的勞動力市場。渠指出,經濟復甦仍不平衡,現在的目標聚焦於通貨膨脹略升以達勞動力市場恢復健康之目的,且不讓通貨膨脹失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