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PICMG通過COM-HPC規範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嵌入式電腦標準組織PICMG宣布通過COM-HPC,並已開放下載。COM-HPC小組主席Christian Eder表示,五年來,26個產業內的廠商共同努力,一起證明COM-HPC的重要性。

COM-HPC滿足了嵌入式及邊緣運算市場的需求,其定義了5個模組尺寸來提供邊緣運算效能,以應用在小型且耐用的資料中心。基本規範之後將在2021年與平台管理介面規範、COM-HPC EEEP及載板設計指引共同推出。

需要注意此規範包含了兩種模組,COM-HPC客戶模組瞄準需要一至兩個顯示器,以及全套包含低/中/高頻寬的I/O、高效能CPU且尺寸適中的高階嵌入式產品。典型的應用案例包含醫療設備、高階儀器、工業設備、賭場遊戲設備、物流運輸及防禦系統等。

伺服器模組則用於沒有顯示器的高階嵌入式伺服器,此類顯示器需要效能密集的CPU、大容量記憶體、以及多個包含10Gbps或25Gbps乙太網及最高65個PCIe通道、速度最高到PCIe Gen 5的高頻寬I/O。伺服器模組主要應用在堅固的嵌入式設備中,包含自動駕駛、蜂巢式基站、醫療設備及防禦系統等。不論客戶及伺服器模組都有專用的平台管理介面,這是COM標準初次採用遠端管理的功能。此外,新的規範不會取代COM Express,COM Express也將持續在COM市場中扮演重要角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