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福特/Google策略結盟 導入雲端服務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福特汽車(Ford)與Google宣布策略性合作,加速福特汽車轉型與提升聯網汽車的使用體驗。Google將成為福特的指定雲端服務供應商,以便讓福特利用Google在數據、人工智慧(AI)及機器學習(ML)方面的技術。這個為期6年的合作案將在2023年開始,未來數以百萬計的福特和林肯(Lincoln)汽車,都將內建Android及Google Apps相關服務。

福特汽車總裁暨執行長Jim Farley表示,隨著福特汽車朝向電氣化、聯網及自駕發展,Google及福特攜手建立合作團隊,將會為使用者帶來更好的體驗,同時促進福特的商業模式現代化。

為了推動創新,福特與Google正在建立協作小組Team Upshift,結合雙方所長,推動福特轉型。Google在2021年開始為福特提供雲端服務,協助福特導入雲端AI、ML及數據分析技術。福特計畫藉此達到以下目標:

‧ 產品差異化及客製化,提升使用者體驗

‧ 加速產品開發、製造、供應鏈管理的現代化,包含採用視覺AI執行員工訓練及監測工廠設備的效能

‧ 快速追蹤駕駛數據,提供客戶即時資訊並迅速收到客戶的維修需求

福特與Google攜手打造的服務支援OTA更新,可以增加駕駛的專注度,駕駛只要專注在路況及方向盤上,其他的需求都能用語音指令達成。如Google地圖導航協助駕駛選擇最佳路徑,Google Play則可以滿足娛樂需求。自2023年起,福特及林肯的客戶將開始使用基於Android系統的Google App,包含地圖及語音辨識功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