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認證實驗室/手機廠積極布局Wi-Fi 6E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FCC開放此6GHz頻段供Wi-Fi 6E使用後,認證實驗室在2020下半年便積極聯繫量測設備廠商,希望取得Wi-Fi 6E的量測設備,手機業者也已經計畫推出支援Wi-Fi 6E的高階機款。

安立知業務暨技術支援部專案經理何信志指出,現階段還沒看到相關產品,FCC開放6GHz頻譜後,隨後英國跟韓國準備開放,相信台灣也正在計畫中。Wi-Fi 6E發展的初期以基礎建設為主,已有無線路由器通過Wi-Fi 6E認證。當基礎建逐漸完善,手機、筆電等產品會隨之出現。2021年Q3、Q4市場上可能就可以看到產品支援Wi-Fi 6E,其中旗艦級手機是首波導入Wi-Fi 6E的產品。自2020下半年,認證實驗室便積極詢問量測設備廠商,希望取得Wi-Fi 6E的量測設備與方案,2021年的Wi-Fi 6E量測需求也持續增加中,目前安立知則預計在2021年Q2推出Wi-Fi 6E的量測設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