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DI:與Maxim合併進展順利 車用晶片產能短期難解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ADI今日舉行牛年媒體春酒活動,亞太區總經理趙傳禹,與台灣區業務總監徐士杰、汪揚皆出席與會,與媒體分享ADI最新的動態及產業觀察。趙傳禹於致歡迎詞時特別表示,與Maxim的合併將是今年重要里程,將為ADI未來的發展帶來關鍵影響。

趙傳禹表示,與Maxim的合併目前進展順利,預計將在今年夏天完成。而雙方合併之後,將會成為類比半導體市場的龍頭角色。

他透露,目前ADI與Maxim仍是處於各自獨立運作的情況,雙方甚至在某些領域還是處於競爭的局面。不過待雙方進入合併階段後,ADI就能獲得Maxim非常豐沛的工程研發資源與工程師人力。

相較於在產品與市佔上取得優勢,ADI反而更重視人力的取得。趙傳禹解釋,早在合併之初,ADI就是看中Maxim深厚的工程研發實力,並期待能透過雙方的合併,能夠帶來更多的創新。因為要培養出一個具有足夠經驗的半導體研發人員是相當費時曠日,且需投入許多的資源。因此Maxim的加入,將會進一步提升ADI的研發實力。

而對於近期車用晶片短缺,各國紛紛向台灣求援的情況,趙傳禹則是認為,主要原因是在新冠疫情全面爆發之前,全球車廠有縮減下單的情況,但沒想到電動車卻反而出現大幅成長的情形,導致晶片廠供貨不及。

趙傳禹表示,車用晶片與一般晶片不同,很難透過增產來快速提高產能,原因是後段的檢測與認證的流程都相對長,因此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來進行。特別是汽車晶片對於安全與耐用性的要求很高,所以這些程序都不能跳過,更讓短缺的情況雪上加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