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枝開葉散 聯發科布局手機之外的市場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聯發科布局5G技術有成,不僅在2020年取得全球第一的手機晶片商佳績,2021年也將有望延續成長動能,持續在5G市場有所斬獲,並布局至手機之外的應用領域。

聯發科的5G1月營收的繳出雙成長佳績,月增9%,不僅為歷年同期新高,且為單月歷史次高紀錄,展望本季,聯發科預期,第1季營收將落在964億至1,041億元之間,與前一季相比,約持平到成長8%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在年前的媒體分享會上就指出,接下來5G將會朝向「Beyond Mobile」的趨勢發展,而聯發科也已做好了相關的產品布局,並將從使用者思維來定義產品策略。

他表示,除了5G智慧手機之外,聯發科將以「枝開葉散」的策略來發展,陸續在PC數據卡、5G寬頻設備、車載資通訊系統,以及5G工業物聯網等應用上,陸續推出解決方案。以解決寬頻建設最後一哩路問題,進而帶動 5G 終端裝置的需求。

此外,也將會強化在資料傳輸的安全性能,以大幅拓展企業應用領域。

徐敬全強調,5G 將會帶來新的時代,讓人類的生活型態更豐富,並衍生出新的思維,同時也會開創全新的經濟機會。而聯發科也會推出相對應完整的產品陣容,以因應相關的需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