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是歐洲最大電動車電池生產國,全球第5大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2.15 Polish News Bulletin取材自onet.pl, 13.02.2021

據歐盟媒體Politico記者Wojciech Kość表示,儘管波蘭人還不是電動汽車的最大狂熱者,但波蘭已成為歐洲領先的汽車電池供應國,幾乎滿足總需求的三分之一。同時,波蘭是全球鋰離子汽車電池或其零組件的第5大供應國。

韓國LG公司在波蘭西南部經營歐洲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工廠之一,而計劃中的擴建將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工廠。目前,該工廠每年生產20 GWh的電力,而隨著價值3億歐元的投資擴建,該電力數字可能每年達到100 GWh。2020年底波蘭鋰離子汽車電池的出口金額達到每月約4億歐元,佔國內總出口的2%。波蘭替代燃料協會(Polish association of alternative fuels ; PSPA) Jan Wiśniewski表示,波蘭在電動汽車領域的供應鏈中地位很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