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1年巴西有望成為全球分佈式太陽能發電的第三大市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巴西法規鼓勵太陽能發電的發展,促使越來越多消費者使用太陽能系統,以減少電費支出並降低空氣污染。巴西Jinko Solar和Solar Power Europe等兩家公司均指出,巴西未來五年太陽能市場的年增長率約達40%,而巴西太陽能協會預測,到2023年,巴西太陽能安裝量可望達10.1 GW。巴西政府於2020年7月宣布免除109項生產太陽能的設備暨零组件的進口稅,而該措施會延至2021年底,對市埸的成長幫助極大。所含免進口稅產品包括:太陽能逆變器、太陽能系統的靜態轉換器和太陽能跟踪系统阻尼器等。而免税列表中最重要的是太陽能跟踪器可以免稅進口,因該設備有助大型太陽能廠監視太陽的位置,從而提高了設備的生產率。儘管該免税措施最大受益者為大型太陽能廠,但安裝在房屋或商業建築中的太陽能系統,還是得到好處。面對疫情流行帶來各產業的挑戰,就巴西太陽能市場而言,巴西也度過了最好的一年,而2021年及未來幾年的估計都會在增長。

據巴西業者表示,巴西太陽能產業,一旦克服了疫情和巴幣貶值等兩大的問題,巴西太陽能行業應該會迅速成長,巴西可能會在2021年成為全球三個最大的太陽能分佈式發電(GD)市場之一。據Jinko Solar公司拉丁美洲負責人在Solar Talks網絡研討會上表示,只要巴西解決上述問題時,渠相信巴西市場將回復過去三年中驚人的增長率。中國大陸太陽能產業在2020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回升強勁,恢復上半年未做的一切。而該情況可能會在巴西發生。2020年很複雜,但2021年可能是非常有希望的一年。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分佈式太陽能發電市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三個市場之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