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Yammi解決學生餐廳排隊的痛點,結合行動支付讓付款超方便
資策會Find研究員:陳巧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學生的用餐時間通常都很集中,所以每到中午時段,學校餐廳總是人擠人、排隊等候花費時間長,甚至一位難求,對學生來說相當不方便。發現學生的困擾之後,YCONS Lab開發了一款學生餐廳專用的APP-Yammi來解決這個痛點,學生可透過APP提前點餐,此時餐廳會收到訂單並提前開始準備,而Yammi還可以讓顧客在選擇餐廳時得知等候時間跟前方排隊的人潮等資訊,也結合了付款功能,可以透過APP直接進行付款,還有提供拆帳功能,讓朋友之間更快速且方便的處理餐費問題。

【服務流程】

這款APP可以讓學生知道餐點的等候狀況,也不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在排隊上面,而對餐廳來說,因為提早知道有多少人預定,可以事先抓好備料的多寡,分配處理餐點的時間,雙方皆有受益。

1.從APP可以看到附近有哪些餐廳,包含推薦菜單和餐廳是否有空位。

2.決定餐廳之後,接下來選擇餐點跟預定的時間,APP上會註明餐點準備的時間,點餐完成後可透過行動支付直接付款。

3.到達預定時間之後,手機會跳出通知,提醒消費者前往取餐。若是跟朋友一同用餐,還可透過APP直接拆帳付款。完成訂單之後,消費者可針對餐廳提供評價,作為餐廳改善服務的參考。

【應用效益評析】

Yammi目前已經與韓國408所大學合作,約有350萬位大學生可以運用此APP來解決他們每天遇到的用餐議題,不但節省了用餐排隊的時間,也透過系統幫助餐廳整理訂單,還能掌握顧客的喜好,來調整菜單配置,未來還可藉此評估食材的進貨量,減少食物原料的存放時間,維持食物新鮮度。


資料來源:
1.Yammi官網:
https://yconslab.com/index.html

2.Korean startup YCONS Lab Ltd.’s ‘Yammi’ reservation app helps students save time at meal-hours: 
https://www.koreatechdesk.com/korean-startup-ycons-lab-ltd-s-yammi-reservation-app/

3.야미 Yammi:
https://apps.apple.com/kr/app/%EC%95%BC%EB%AF%B8-yammi/id1467713738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