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去年因新冠疫情遠距工作需求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彭博社本(1)日報導,根據半導體產業協會(SIA)最新數據,由於新冠疫情遠距辦公及教學的趨勢,筆記型電腦等電子產品需求大增,帶動半導體銷售,去(2020)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成長6.5%達4,390億美元,中國再次為最大銷售市場,增長5%達1,517億美元,美洲市場遽增20%達942億美元、日本成長1%達364億美元、亞太及其他地區增長5%達1,194億美元,歐洲市場則下降6%達374億美元。

美國企業去年占總銷售額的47%,維持美國居全球半導體的重要地位,惟美國的半導體製造持續下滑,去年僅有12%晶片在美國生產,低於1990年的37%。

全球科技供應鏈受地緣政治動盪影響,半導體產業陷入美中貿易爭端,中國投入大量資金扶持半導體產業,試圖降低美國以國安為由限制中國的供應,且美中緊張局勢也凸顯美國半導體對代工的依賴,尤其是供應蘋果、高通及輝達等公司晶片的台積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