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供應鏈台廠再+1,東元電機加入鴻海MIH聯盟!提供電動車動力系統
數位時代採訪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東元電機正式宣布加入鴻海mih聯盟,提供動力系統等相關的解決方案。東元電機也指出,會積極與鴻華先進討論相關車型需求,爭取未來供貨機會。

鴻海MIH聯盟成員數量越來越多!東元電機在今 (1)日也宣佈,正式加入MIH聯盟,支持該平台之商用車解決方案,並將共同推動灣電產業之發展。

東元電機指出,該公司去年即以自主設計模組化,開發家電動車用動力系統產品,並得到台灣精金質獎的最高榮譽。今年更延伸開發電機控功率與壓新產品,預計下半年就會開始測試、準備上市。

鴻海MIH聯盟的平台提供了電動車的製造商更多元的供應鏈選擇。東元電機加入MIH聯盟,將可提供模組化的電動車用動力系統,為供應商中唯一自主設計開發及製造電機與電控、且為高功率壓產品之成員,將使聯盟的實力更加堅強。此外,東元也積極與鴻華先進討論相關車型需求,爭取未來供貨機會。

而在參與電動巴士動力系統解決方案方面,也大有進展。東元電機指出,2018年起就正式切入台灣電動大巴供應鏈,生產250kW級車用永磁馬達,已持續量產2年,產品經上路驗證穩定可靠。

而在2020年也配合台北市政府的綠能推動政策新增訂單,預估今年第2季陸續交貨給電動巴士業者。東元電機是與歐洲知名企業合作,引進國際標準 700V 高壓馬達控制器,提供電動大巴完整 的動力系統產品。

東元電機看好電動載具未來發展趨勢,目前已經成為國內知名車廠輕型電動車和電動巴士的動力系統供應商;乘用車動力系統產品更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肯定。東元表示,加入MIH電動車開放平台,期盼能和國產供應鏈夥伴共同努力,加速整體電動車產業發展,立足台灣,更放眼國際市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