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供應緊張將持續數年 記憶體價格上漲趨勢不改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球半導體市場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受新冠疫情和晶片需求激增的影響,去年下半年以來半導體行業面臨嚴重的供需失衡,業內高管表示,這種趨勢還將持續數年,這推動了產品價格的上漲。
美光科技(Micron)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商務官Sumit Sadana在一場媒體溝通會上對記者表示:“預計2021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增長將達12%至5000億美元規模;其中記憶體增長將達19%至1460億美元規模。儘管我們已經為應對需求增長的趨勢做好充分準備,但是記憶體市場未來幾年內仍將維持供不應求的局面。”
數位化轉型驅動存儲市場發展
美光同時宣佈批量出貨基於1α節點的DRAM產品。該制程是目前世界先進的DRAM技術,在密度、功耗和性能等各方面均有重大突破。
美光科技是全球主要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僅次於韓國巨頭三星和SK海士力,其主要產品包括DRAM和NAND存儲晶片。
美光科技全球CEO桑傑·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在本月早些時候發佈財報時表示:“記憶體是推動數位化轉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到2022年,數位化轉型將成為美光科技的關鍵業務驅動力。”
新冠疫情加速了這種趨勢。由於人們開始遠端辦公,企業對數位技術的採用明顯加速了,更快的資料處理需求對於全球經濟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