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去年全球矽晶圓出貨面積仍維持成長,但總營收與前年持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佈了旗下矽產品製造商組織發佈的矽晶圓產業年末分析報告,去年全球矽晶圓出貨面積不畏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仍維持成長,但總營收與前年持平,為111.7億美元。

SEMI統計,去年矽晶圓出貨總量達12407百萬平方英寸,相較2019年的11810百萬平方英寸,增長5%,接近2018年創下的歷史紀錄。

SEMI SMG主席暨信越美國分公司產品開發與應用工程副總裁Neil Weaver指出,去年全球半導體產業雖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但12吋晶圓的穩定需求及下半年表現相對強勁,全年矽晶圓出貨量仍呈正增長。

SEMI公佈這項調查報告,主要是根據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過去三個月的平均全球出貨金額數值。

全球第三大矽晶圓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也對今年整體半導體矽晶圓出貨持續成長抱持樂觀,主因整體供需更趨健康,目前環球晶的各尺寸,從12吋到8吋,甚至6吋產能全數滿載,有利整體單價比去年提升。

環球晶也看好未來車用晶片需求增長潛力,發動並購德國矽晶圓廠世創(Siltronic),並將收購價由125歐元二度上調至145歐元,收購比率也由原訂65%,降至50%,預料將可順利達成收購最低門檻,即可迎接下波景氣回升商機。

隨著近來車用市場需求升溫,晶圓代工廠產能塞爆,車用晶片更面臨大缺貨,環球晶、合晶都明顯感受車用需求加溫,訂單大舉湧入,預期今年上半年需求持續暢旺、產能仍將供不應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