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去年辦公區綠色採購比例達99% 再創新高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透過綠色採購制度,支持綠建材及低耗能、無毒性、可回收且具環保標章的辦公區用品,去年綠色採購金額連續 3 年超過全國 20%,居國內企業之冠,辦公區綠色採購比例達 99%,再創新高。

台積電 2002 年即擬訂《綠色採購程序書》並落實執行辦法,優先採用獲得國內外國際機構或政府單位認證環保標章產品,確保該產品在生命週期內遵循低耗能、無毒性、可回收原則,對環境友善;並於 2016 年起,正式將環保標章納入資訊產品採購規範,使全公司辦公區用品綠色採購比例由前一年的 53%,大幅提升至 89%。

除辦公區用品採購環保產品,台積電在綠建材採購上,採購比例分別為室內 60%、戶外 20%。截至去年,已連續 9 年獲行政院環保署綠色採購績優單位獎表揚;辦公區綠色採購比例達 99%,再創新高。

台積電針對製程使用原物料,也訂定有害物質管理分類及綠色採購程序,避免員工暴露於有害物質的風險,同時更確保產品不含國際法規及客戶禁限用的有害物質;所有新原物料使用前,舉凡研發用途、既有原物料變更及新供應商評估等,均須通過內部的綠色採購審核。


台積電去年進一步強化化學實驗室的有害物質分析能力,針對使用材料中可能導致罹癌、生殖突變、畸胎物質,完成 100% 有疑慮材料的分析,並擬定篩檢策略,快速檢出半導體材料中 178 種有害物質;同時也已完成所有含 7 個碳以上的全氟辛酸 (PFOA) 相關物質的替代。

台積電以今年、2030 年前分別完成 95%、100% NMP 替代,及所有製程皆不使用含 4 個碳以上的全氟烷基物質為永續目標持續邁進,並同步推廣有害物質管理方針給主要原物料供應商,以提升整體供應鏈對有害物質的管理能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