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發展電動車產業帶動電池產業興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爾街日報於本(2021)年1月26日報導,近年來美國汽車業轉型發展電動車,帶動電動車電池產業興起。新創公司包括矽谷的電池材料公司Sila Nanotechnologies、加州的電動車電池公司Romeo Power、在美國有業務的加拿大美洲鋰業公司(Lithium Americas)近日皆獲得大量投資人基金進行擴張;韓國LG Chem和SK Innovation目前也在美國建立大型工廠擴大電動車電池生產。根據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數據,美國電池製造能力在未來十年會急劇增加,將從去年約60吉瓦時的年產量增加至2030年約383吉瓦時。

然在美國境內生產電動汽車電池須面對消費市場需求的風險,美國電動汽車電池產業曾在歐巴馬政府的補助下嘗試擴大生產,但當時電動汽車消費市場未如預期。不過根據數據,美國電動車未來前景看好,電動車市占率將由目前2%成長到2025年的10%。汽車行業表示將電池生產移轉到美國有助於汽車製造商及其供應商降低成本,將有利電動車消費市場。

中國目前在電動汽車電池製造仍處主導地位,且大部分供應鏈都集中在中國。中國除了占全球鋰電池製造70%以上,還提煉和製造電池所需的大多數礦物和材料。然美國希望能夠降低成本並且保持國產電動車和電池的競爭力,則需要降低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

目前美國已有多家公司投入電池材料開發,如特斯拉正在擴大其電池製造能力,希望能夠自產電池材料降低成本。新創公司Sila則投入開發矽原料製造的矽陽極電池,該電池比現今以石墨為材料的鋰電池容量更大。目前該公司的矽陽極電池已經用於一些消費產品,Sila預計新建一個製造電動汽車用的電池工廠,預計在2025年前提供超過100萬輛電動汽車電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