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動貨車未來發展看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根據華爾街日報於本(2021)年1月22日報導,電動貨車因美國電子商務成長、車輛電汽化潮流推動以及發展成本較低,未來發展看好。目前傳統汽車製造商如通用、福特皆已投入電動貨車研發生產,亦帶動新創電動貨車公司發展,如美國的Canoo、英國Arrival,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在2019年亦投資電動貨車公司Rivian,且向其訂購10萬輛電動貨車。

電子商務成長和車輛電汽化趨勢是電動貨車未來發展看好兩項主因。根據數據,2019年美國車隊管理的貨車銷售量增加19%,在新冠肺炎爆發後,美國電子商務急速成長,貨車銷售量更加突出。另外,物流公司如UPS、DHL、FedEx以及亞馬遜等皆致力於減少碳排放,將提高對電動貨車的需求完成該目標。

相較於一般電動汽車,電動貨車具有發展成本較低優勢。電動汽車發展成本中最高為電池,但電動貨車由於駕駛距離可預測,且可以在據點過夜充電,不需要一般電動汽車需具備的大型電池容量。另外,電動貨車的運作及維修費相較低廉,Arrival和Canoo都承諾旗下研發的電動貨車比一般燃油車更節省成本。而目前電動貨車的開發技術已經能夠結合將電子系統和操控軟體結合,將有利於物流公司作業,吸引物流公司購買電動貨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