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大陸「十四五」智慧能源產業 將成重要經濟增長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十四五」時期大陸的能源發展將進入新階段,能源系統的安全清潔低碳高效轉型在各級政府和各部門工作中的權重將顯著增大,流入能源轉型相關領域的國有資本和社會資本將顯著增多,智慧能源產業將成為重要的經濟增長點並支撐能源系統的清潔高效低碳轉型,非化石能源規模和比重將大幅提升。
「十四五」期間大陸能源消費彈性大約降至0.35水準,能源消費年均增長1%左右,年均增量約1億噸標煤,能源消費總量可控制在55億噸標煤,單位GDP能耗有望再降16%。2025年非化石能源比重有望超過20%,化石能源消費則有望接近峰值。
建議繼續完善營商環境和市場競爭環境,依靠競爭促進可再生能源發展,以市場牽引能源技術路線選擇。加快建立和完善電力現貨、期貨和輔助服務市場,實現可再生能源在不同時空的定價。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