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omlox/UWB聯盟展開合作 積極拓展UWB應用
新電子黃泓瑜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PI協會(Profibus & Profinet International)旗下委員會之一,專注在開發即時定位技術標準的omlox,近日與UWB聯盟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結合彼此的技術優勢,促進UWB在全球生態系統的發展,並為UWB相關產品、應用程式、技術和法令規則(Rulesets)提供創新的思維。

UWB聯盟主席Timothy Harrington表示,這項合作將推動全球UWB生態系統的發展,為UWB產品、應用程式、技術和使用案例提供創新思維,進一步將UWB市場推向新的高度。

自從2018年UWB聯盟成立至今,UWB聯盟長期專注促進UWB技術的創新和開發解決方案,在美國、歐洲地區不斷推動UWB相關法規的更新,並且致力於實現全球法規與頻譜管理政策的調和。除了在全球積極拓展UWB市場規模外,UWB聯盟也在各國與當地公共政策官員合作,讓當地政府了解UWB技術的潛力、使用案例和推廣適合在當地發展的法規。近期,在UWB聯盟不斷倡導下,歐盟改變了UWB工作周期(Duty Ratio)的測量方式。

另一方面,omlox社群則致力於UWB技術的定義與推廣,使用開放且可交互運行的方式,協助產業提供具成本效益的即時定位服務(Real-time Locating Services)。此外,omlox在許多軟硬體業者、系統整合商與研究實驗室所組成的生態系統驅動之下,目前正式成為開放定位服務的標準。

對於這項合作,omlox委員會主席Matthias Jöst表示,藉由與UWB聯盟合作,omlox能利用自身在標準化工作的努力,鎖定與UWB有關的許多重要技術和法規問題,提供意見並落實執行,並且讓全球UWB相關的法規在未來逐漸達成某種程度的一致性,促使產業不斷開發更多創新的使用案例,以及擴大UWB在全球市場採用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