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NXP:UWB與5G將帶來更智慧、安全的無線應用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恩智浦半導體(NXP)今日於台北辦公室舉行媒體說明會,針對日前甫結束的CES 2021所發表的一系列技術應用,進行深度的分享與說明。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則是由UWB與5G技術所帶起的新興智慧功能。

恩智浦半導體全球銷售與行銷執行副總裁Steve Owen,透過遠端連線的方式對台灣的媒體表示,今年的CES 2021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緣故,皆改為線上發表會的形式,而NXP也為此打造了一個線上的虛擬展示平台,展示旗下最新解決方案。

他表示,雖然受到疫情的衝擊,但智慧手機和資料中心,仍是去年(2020)最主要的市場成長驅力。展望未來數年,則電動車、自駕車、邊緣運算與5G會是將來的重點。

針對這些新興的應用,NXP則提供了一系列的完整解決方案給合作夥伴,滿足他們的各式需求,尤其是在兼具低功耗與安全性的邊緣連接方案上,提供智慧裝置之間的連接性,包含UWB、Wi-Fi和藍牙等。

Steve Owen指出,在智慧邊緣裝置上,NXP將會專注於連接性的解決方案上,其中安全性將是關鍵性。此外,實現智慧功能所必須的機器學習(ML)和感測技術也會是重點。尤其為了改善反應的延遲,這些功能都必須要在裝置上來實現,才會是最有效率。

在安全連接性上,NXP專注的領域,將會涵蓋汽車、工業、行動裝置和通訊基礎建設,並且會以垂直市場為核心,像是雲端基礎建設,以及邊緣到邊緣(Edge to Edge)的應用。

而在應用的實例上,Steve Owen舉了多項採用UWB技術的無線智慧感測應用,例如UWB結合ToF來實現精準測距,不僅更加安全,同時也能帶來新的定位應用,尤其是室內的環境裡,像是汽車與門禁的免鑰匙應用,甚至也可運用在付款與零售上。

至於正在快速成長的5G市場,NXP則是著重在基地台端的解決方案上。Steve Owen表示,目前全球的5G市場發展出現了放緩的狀態,並轉向專注於覆蓋率和傳輸的效率與精準度上。值得注意的點是,小型基地台的數量會增加,並將會結合Wi-Fi技術去克服延遲的問題。

他指出,5G因為使用了MIMO技術,因此各項元件與電晶體的使用數量將會增加,同時也會提高對於RF電源晶片的使用。針對這些需求與趨勢,NXP都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可以滿足客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