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isco:掌握科技趨勢 攜手台灣創造下階段成長契機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興科技持續推動世界發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對人們的工作、生活帶來重大改變,所有企業與個人都必須面對相關改變,遠距辦公改變職場文化;面對這些衝擊,科技大廠思科(Cisco)提出六大科技趨勢觀察,同時調整發展重心,積極轉型以建構未來的成長契機。

外在環境瞬息萬變,持續超過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相信是大多數人過去無法想像的,未來也仍有許多挑戰發生,思科(Cisco)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在可見的未來,科技發展將會依循幾個趨勢,趨勢一為降低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強化無線網路的覆蓋率,有助於消彌數位落差,而5G網路和Wi-Fi 6是刺激數百萬人成長與創新的契機。根據PwC研究,擴大網路涵蓋率可以為全球經濟帶來6.7兆美元的效益,並帶動5億人口跳脫貧困。

趨勢二為,透過感測器提升體驗和安全性,感測器長期以來都用於商品品質保證和環境改變偵測的領域。未來,促進個人及職場人力的健康、安全與福祉將是感測器的發展重點。陳志惟強調,有96%的企業透過智慧工作環境技術,打造更好的工作環境。趨勢三是執行應用程式所需的靈活性及彈性,將是未來的關鍵,未來,IT團隊會需要更高的靈活性,透過可觀察性解決方案,將不再需要監測所有資料,而是監測真正重要的數據及洞察。企業對雲端的依賴逐漸增強,會進而帶動廣域網路(WAN)的流量,全球商用IP WAN的流量到2022年時預計將成長兩倍,達到每個月5.3艾位元組(exabytes)。

趨勢四為,從顧客體驗到品牌熱愛,手機應用程式從消費、金融、教育到健康應有盡有。因疫情影響,應用程式成為追蹤用戶接觸狀況的必要工具。71%的企業資訊長(CIO)和IT決策者都認為消費者體驗不僅滿足客戶,更要讓他們愉悅。陳志惟說,趨勢五是,無密碼識別的未來,各大平台、產業與安全服務供應商都努力朝向無密碼的未來,生物辨識技術很快將於消費者及企業中普及。80%用於工作的行動裝置都已經配置生物辨識技術,相比五年前,增加了12%。

趨勢六為,消費模式讓消費者使用真正需要的技術,消費的模式會持續改變,尤其無論在本地或雲端,軟體持續開發越來越多的功能及服務。隨用隨付(pay-as-you-consume)的消費模式將帶來更多彈性並節省成本。85%的資訊長(CIO)和IT決策者認為隨用隨付的消費模式讓企業有更多彈性及成本預測能力來管理IT支出。因應這些趨勢,陳志惟提到,思科將堅持開放的角度發展5G,包括開放架構與企業專網;並推動網路應用工具Webex的普及與各產業的深入應用與合作;思科2021年也將持續開發自有晶片,除了搭載於自家產品之外,也會擴大銷售給客戶。

同時計畫在林口新創園區設立思科亞太首座軟體開發營運中心,建置思科DevNet軟體開發平台,目標就是把思科軟體架構、應用程式界面(API)全部開放,結合台灣蓬勃的軟硬體研發生態系,與台灣本土廠商共創成長的未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