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0年德國汽車市場嚴重衰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n-tv.de)
文號:1104010020號

在過去的一年中,許多人購車需求減少,汽車銷售額急劇下降為十年來所僅有。未來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再達到新冠危機前的水準。

根據德國汽車聯邦監理局(KBA)資料,2020年在新冠危機影響下,德國共註冊292萬輛新車,減幅19%,所註冊的新車數量之少,為十年來僅有。上一次出現更大幅的銷售額下跌在2010年,當時由於汽車汰舊換新補貼政策,引發提前購置新車效應,而榮景後之銷售量跌至292萬輛以下。

2020年每五分之一的新車車款為運動型多用途車SUV(Sport Utility Vehicle)。另鑒於住宿限制,露營房車(Wohnmobile)之銷售也增加。德國汽車工業協會理事長Hildegard Müller表示,銷售下滑令汽車業經濟困難。渠預計德國汽車市場將於2021年恢復,不過暫無法達到新冠危機前的超強旺水準。

2020年12月銷售成績不錯,計有31萬1,394輛新註冊汽車,與前一年相比約增加10%。國際汽車製造商協會理事長Reinhard Zirpel解釋,許多私人客戶趕在年底前購置汽車,以俾從增值稅中獲益(按VAT由19%降至16%至2020年12月底)。

然而從全年來看,除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及義大利汽車品牌Fiat以外,幾乎所有主要製造商的銷售額均出現下降。損失最大的是Opel及Ford,兩者的減幅均超過30%。市場領先者Volkwagen汽車的銷售量比2019年減少約20%。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