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本田日本工廠傳出晶片短缺將減產,其他車廠可能將跟進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因晶片短缺、日本汽車大廠本田汽車(Honda)的日本工廠傳出將減產,而其他車廠可能將跟進。
據日經新聞報導,因全球晶片供需緊繃,本田汽車因晶片短缺、因此計畫在日本中國祭出減產措施,預估初期將在1月份於日本中國減產4,000台,減產物件將以鈴鹿製作所生產的小型車「Fit」為主。本田2019年度全球產量約477萬台、4,000台占比重僅不到0.1%,不過據本田關係人士指出,「2月以後可能會更嚴重、預估1-3月期間光日本中國可能就會有數萬台的生產受影響」。
報導指出,本田短缺的物件為使用於車輛操控系統的晶片等產品,因智慧手機、PC需求攀高,導致用戶端爭搶半導體廠商的產能、造成對車用零件廠的晶片供應陷入停滯,而晶片短缺、也恐讓其他汽車大廠生產受到影響。
熟悉半導體市場的英國調查公司Omdia的杉山和弘指出,「智慧手機、5G基地台、遊戲機的需求旺盛,能挪往車用晶片的產能有限」。日本某家零件廠高層表示,「擔憂本田以外的車廠也恐被迫進行減產」。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W)前月宣佈,因晶片不足,因此將調整中國、北美、歐洲的生產;德國汽車零件大廠Continental、BOSCH日前也指出,因晶片不足、導致車用零件供應延遲。
本田於2020年11月6日以美國、中國需求回復為由,上修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財測預估,並將今年度4輪車全球銷售量目標自原先預估的450萬臺上修至460萬台。
日前日媒也曾報導稱,晶片不足、恐讓任天堂(Nintendo)Switch遊戲機被迫減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