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有別於以往的賽事體驗-Pro Bowl賽事8K直播
資策會Find研究員:金穎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電信商Verizon主要的業務包含語音通話、固定頻寬及無線通訊,其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紐約。Verizon現階段正積極部署5G網絡,期望擴大5G的應用範圍,且直接在13座美式足球體育館提供5G服務,每年最精彩的Pro Bowl賽事於此展開。Verizon與Insta360影石合作,於奧蘭多(Orlando)場地架設5G設備與環境,使用Insta360的VR直播設備,進行首次Pro bowl球賽8K影像VR直播,Pro Bowl為Super Bowl結束後由NFL(美國職業橄欖球聯盟)挑選年度最佳選手參加的明星賽,直播影像傳輸到邁阿密(Miami)建置球幕投影帳篷,讓觀眾如親臨現場般觀看賽事以外,還可同步手機選擇欲觀看的視角,刺激視覺感官提供不同的賽事體驗。
【服務說明】
1.場內部署5G環境,架設VR直播設備,可用固定或移動的方式攝影全場活動,以捕捉每個角度與時刻。
2.使用2臺可錄製8K與360度的VR攝影機,一個是移動式,可以用俯視的方式跟拍賽事,一個是固定在球門邊,以捕捉射門與進球的精采瞬間。
3.影像透過1GB的速度輸出,並透過影像拼接與整合技術,以SDI信號傳輸到導播室。
4.透過5G高速傳輸到邁阿密(Miami),以8K畫質進行異地同步直播,提供身歷其境的沉浸式體驗。
【應用效益評析】
1.讓球迷以多元的形式享受比賽,如同與板凳球員肩並肩,身歷其境觀看比賽。
2.直播加上8K高畫質,球迷還可以自由切換想看的角度,不錯過任何賽事的精采時刻,未來有機會應用在其他不同的運動賽事中。

資料來源:
1.New Insta360 8K Live Streaming Software Used for 5G VR Live Stream of NFL Game:
https://www.cined.com/new-insta360-8k-live-streaming-software-used-for-5g-vr-live-stream-of-nfl-game/
2.全球首次5G 8K VR直播NFL赛事 Verizon x Insta360影石:http://news.insta360.com/pro-2-verizon-nfl/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