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素人網紅行銷平臺Partipost─每個人都有影響力!
資策會Find研究員:陳佳怡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Partipost派兒」創立於2016年,三位創辦人分別來自新加坡、印尼以及臺灣,總部位於新加坡,其他兩地分設辦公室進行跨國合作。三人看準社群流量成長帶動的社群廣告市場潛力,聚焦口碑行銷及網紅經濟兩種數位行銷模式,藉由APP和活動管理平臺提供創作者及品牌商更透明便利的合作渠道;品牌商可以在平臺上架要推廣的活動並設定行銷預算,網紅用戶則可自行挑選有興趣的品牌活動進行投稿,品牌審核通過後用戶才可發布貼文至個人社群平臺並累積讚數、留言及標籤數,活動結束後將上述累積數據換成獎金,透過這樣的形式成功媒合有行銷需求的品牌商以及想賺取收入的素人網紅。 
【服務說明】
作為品牌業者與素人網紅的媒合平臺,會收到來自雙方的行銷委託以及貼文投稿,兩方所使用的服務內容也有所區隔,以下分別進行簡單介紹。
◆投稿者
1.選擇活動參加:用戶可於Partipost APP上選擇感興趣的活動或品牌行銷委託,根據委託中載明的條件限制及宣傳需求撰寫貼文內容。
2.提交貼文:投稿者完成圖文編輯後,將貼文上傳至 Partipost APP,讓委託廠商或品牌進行審核。 
3.發布貼文:審核通過後,即可發布貼文至個人社群平臺,並計算貼文5天內累積的讚數及留言數,活動截止後進行加總結算並轉化成獎金。
4.領取獎金:透過 Partipost APP 提領所賺取的獎金,現金會在5-7個工作天後直接匯入用戶的銀行帳戶。
◆品牌及代理商
1.填寫品牌需求並由系統安排社群顧問提供免費諮詢,可依照自身預算上架活動(業配、口碑行銷),並設定回饋創作者的獎金機制。
2.活動上線後可隨時在後臺查看並審核用戶投稿內容。
3.挑選符合品牌形象的用戶投稿,並在1-5天內進行圖文審核。
4.透過後臺管理系統追蹤貼文的發布成效,並於5天後支付獎金。
【應用效益評析】
Partipost自2018年起推出媒合服務,在亞洲有超過20萬名用戶註冊,累計發布超過2,500個口碑行銷活動,許多知名零售品牌如Adidas、Red Bull、寶礦力水得都曾藉此行銷;臺灣分公司3年內亦吸引2萬名用戶註冊,服務包括肉多多、雀巢、明星三缺一、貝禮詩、Meiji明治等300多個品牌。
網紅行銷機構Influencer Marketing Hub指出,網紅行銷服務的市值將在2020年達到97億美元(約為新臺幣2,910億元),在龐大的商機與市場成長性下,Partipost也獲得由新加坡報業控股旗下創投基金SPH Ventures所領投的350萬美元(約為新臺幣1.05億元)A輪募資,目標投入更多行銷預算,挑戰100萬名用戶數,並拓展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等地業務。 

資料來源:
1.Partipost官方網站:https://partipost.com/tw//
2.Meet創業小聚:讓每篇貼文都能賺!網紅行銷平臺Partipost半年用戶增3倍、A輪募資金額破億: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6775
3.2019臺灣網路報告:https://report.twnic.tw/2019/TrendAnalysis_globalCompetitiveness.html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