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意法半導體加入超寬頻聯盟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意法半導體(ST)近日宣布,該公司已加入超寬頻聯盟(Ultra Wide Band Alliance, UWBA),成為推廣級會員,並加入理事會。意法同時也推舉UWB技術創新者Jean-Marie André擔任理事會成員。

UWB聯盟使命旨在著力宣導、建立有利於超寬頻技術創新和發展的法規監管環境,例如在歐美產業法規修訂過程中,增加對超寬頻應用發展有利的規定。該聯盟同時也與其他國際組織合作,協助會員擴大市占率。

意法STM32超寬頻無線產品線負責人Jean-Marie André表示,ST身為超寬頻技術的領導者,對於促進歐盟和美國地區的法規監管環境改善,有義不容辭的責任。隨著超寬頻在消費性產品中的廣泛應用,ST加入超寬頻聯盟,可以貢獻其在超寬頻領域累積10年的研發經驗,並在推動這一趨勢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超寬頻技術可以改變電子通訊、感測、定位和影像裝置的性能,並解決智慧手機、工業、醫療和國土安全等不同應用領域的問題。

透過提供各種超寬頻解決方案,意法可為客戶釋放更多超寬頻技術的潛力。2020年7月,意法收購了超寬頻晶片先驅BeSpoon,以進一步強化STM32微控制器系列產品,和支援配套生態系統的無線連線性能。目前STM32無線產品已支援4G LTE、Wi-Fi、藍牙、NFC、LoRa和Sigfox等無線電技術。

近幾個月來,超寬頻已引起公眾廣泛關注。 十大手機廠商中就有三家在其最新的手機中引進了超寬頻技術,此外,主要OEM廠亦在個人電腦和智慧穿戴式產品中採用了超寬頻技術。同時,還有許多科技公司在不同應用領域部署超寬頻,例如汽車的免鑰匙進入(Keyless Entry)系統、高解析度COVID-19接觸者追蹤、安全支付解決方案、AR/VR、娛樂設備、醫療以及許多其他智慧物聯網服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