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滿足外出工作需求 筆電或將內建雙向無線充電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目前市場上越來越多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導入無線充電功能,使得公共場合的無線充電設備建置成為話題。而在手機之外,筆記型電腦也有機會導入無線充電功能,還能整合手機無線充電座,成為同時輸出與輸入電源的裝置。

無線充電設備在公共場合,例如咖啡店的布建,能夠為使用者創造良好的使用體驗。立錡科技資深專案經理何信龍提及,雖然大眾設想手機無線充電建設的使用場域,很容易想到咖啡店,但是實際考量使用者習慣,單獨待在咖啡店的使用者很可能仍長時間拿著手機,而非將閒置的手機放在無線充電盤上。且手機之外,筆電也是咖啡店中常見的個人設備,攜帶電腦到咖啡店的使用者往往需要尋找插座充電。

因此回應上述場景的使用者需求,無線充電若是應用在筆電中,配合咖啡店設置的無線充電設備,能夠增加筆電充電的方便性。此外,由於筆電本身的電池容量大於手機,因此,有部分筆電廠商正在考慮將手機的無線充電盤整合進筆電中,協助使用者在使用筆電的同時,方便地為手機充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