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上修第3季經濟成長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新聞媒體於12月23日引述丹麥統計局最新修訂數據, 將丹麥第3季之國內生產毛額總值(GDP) 由原先4.9 %上調至5.2%之歷史新高。

Arbejdernes Landsbank之首席經濟分析師Jeppe Juul Borre指出,"丹麥經濟在第3季以創紀錄的速度成長。歷史性的捲土重來,在經歷了一次非常不景氣的春天之後,很多東西都恢復了正常 ,就業增加了,消費者再次有了花錢的勇氣”

儘管就目前的數據看起來有所進步,但這並沒有改變以下事實:2020年將是自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丹麥經濟最糟糕的一年, 今年前3季,國民生產毛額下降到3.9%。

B氏認為,第4季度可能會給丹麥經濟帶來不景氣。 “經濟將再次受到挑戰,現在我們希望能很快打破感染曲線,並在新年開始之後減少限制。” 此外, 假如今年第4季出現正成長者將是非常幸運的, 預期明年初經濟將再轉負成長,除非疫情再度失控使經濟成長無法預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