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疫情重創…加州經濟復甦 全美倒數第7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的商業衡量指標顯示,新冠疫情加州經濟影響巨大,加州在2019年是美國最熱的商業環境之一,但2020年夏天成為全美經濟反彈倒數第七的州。

經濟分析局最新國民生產總值(GDP)結果顯示,年產值3兆1200萬元的加州,今年夏天仍是美國第一大商品和服務供應地。數據顯示,加州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國民生產總值約占全美七分之一,但在7月至9月間美國經濟反彈速度加快之際,加州經濟反彈增幅顯得微小。

用國民生產總值計算,7到9月這三個月加州產量增加7.9%。雖然這是一個很大的數字,但落後全美8.5%的復甦指數,全美只六個州的情況比加州糟,包括華盛頓特區(增長4.8%)、德拉瓦州(6.8%)、馬里蘭州(7.3%)、維吉尼亞州(7.3%)、紐約州(7.4%)和夏威夷州(7.7%)。

今年夏季表現最好的是內華達州,增長12.2%,然後是田納西州,增長率為10.8%,其次是愛達荷州為10.6%。

加州國民生產總值下降大多與為了防止病毒傳播而讓企業停擺,導致巨大損失有關。

加州在2019年表現出色,其3.4%的國民生產總值增長率僅次於四個州,包括新墨西哥州的5.2%、華盛頓州的4.6%、科羅拉多州的3.9%、猶他州的3.8%。

今年初,加州的經濟仍然強勁,第一季產值僅減少0.5%,低於全國平均的0.9%。但疫情隨後爆發,使加州第二季產值急速萎縮9.3%,全國平均萎縮9.5%。

當美國大部分地區夏季因為疫情趨緩而重開,加州卻採取較謹慎態度。國民生產總值數據顯示,加州持續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拖累了加州部分主要行業。

例如,加州醫療健保和社會援助方面的反彈速度比全國平均低19%;住房需求雖然仍強勁,但建築業反彈速度比全國平均低17%;運輸和倉儲也比全國平均低18%,批發業也比全國平均低3%。

民眾改變消費習慣也是一個原因。與全國平均相比,加州非耐用品製造業(例如服裝和食品)的反彈速度落後21%,零售業落後7%,旅遊業和餐飲業則落後2%。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