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微軟正在為伺服器和Surface個人電腦設計自己的晶片
華強電子網每日經濟新聞 金融界 綜合整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微軟公司正在自主設計晶片,用於運行該公司雲服務的伺服器,加入全行業減少對英特爾依賴的趨勢。這是微軟的一項重大戰略舉措,力求在最重要的硬體方面自給自足。
雲計算領域的同行,例如亞馬遜公司,早已開始自主研發晶片。他們認為,自己的晶片更適合某些需求,比主要由英特爾提供的現成晶片更具成本和性能優勢。一位知情人士說,微軟的努力更可能帶來一塊伺服器晶片,而不是Surface電腦晶片;但後者也有可能。
近日,還有外媒爆料稱,搭載AMD晶片的Surface或即將誕生。12月初,windowslatest報導稱,微軟將在1月份發佈全新的Surface Pro和Surface Laptop,其中,Surface Laptop有AMD版和英特爾版兩種選擇。
公開資料顯示,1981年8月12日,IBM推出了IBM 5150電腦,這是全球第一台PC個人電腦。IBM 5150電腦的另一個重要意義,則是“Wintel聯盟”——其處理器為X86處理器Intel 8088,作業系統是微軟DOS 1.0。
所謂“Wintel聯盟”,是指上世紀80年代起,微軟和英特爾為推動Windows作業系統在基於英特爾CPU的PC機上運行,密切合作而形成的商業聯盟。
難怪,微軟要自己搞晶片的消息一出,英特爾股價立即大幅跳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