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金管會發首張純網銀執照 樂天銀行拔頭籌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金管會今 (8) 日宣布,正式核准第一張純網銀營業執照,由國票金與日本樂天銀行合資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拔得頭籌,樂天銀行可以開始進行試營運後正式上路。

樂天銀行股東結構,包括國票金持股 49%、樂天集團包括樂天銀行、樂天信用卡等持股 51% 組成,是當中唯一的純金融團隊,在去年 8 月 2 日獲金管會許可設立,經過逾一年籌備,金管會日前已完成全部書面及實地的審查作業,正式在今天核發營業執照;至於另外兩家純網銀,也正積極準備開業相關事宜。

銀行局透露,因為樂天銀行是純網銀,但客戶仍然有領取現鈔的需求,樂天銀行會跟其他銀行業者合作,透過其他銀行的 ATM 讓客戶可以領取現鈔。

據樂天銀行初步規劃,核發執照後,還要 1 到 1 個半月的試營運,包括 1 個月跟央行、存保單位等做資料傳輸、資金傳送的測試,另外有半個月要對內部員工試營運。

同時,樂天銀行已訂出「業務三部曲」,第一個三個月將推出個人存放款、第二個三個月推出房貸、第三個三個月則發展法人金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