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製造業近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大紀元新聞網

製造業貢獻美國經濟的11.3%,一般預估製造業近期景氣下滑,加上新一輪紓困案短期未能通過,恐讓第4季美國GDP成長率降到5%以下,遠低於第3季33.1%增幅。

根據供應管理協會調查的16個產業中,11月景氣持續擴張的產業包括木製品、機械、運輸設備,但汽油、煤炭、印刷等產業活動萎縮。

美聯儲的資料顯示,當前的製造業產出仍低於疫情爆發前的水準約5%。此時疫情復燃,11月累計確診人數超過420萬人,預計對製造業產出將造成不利的影響。另一方面,數以百萬計的失業勞工盼望的新一輪紓困案至今遲遲未能通過,對近期民眾消費恐有負面影響。

11月30日當週,美國首度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77.8萬人,雖已降低,但仍然高於疫情爆發前的22.5萬人平均值,凸顯疫情仍然持續衝擊企業的營運,許多商店、餐廳、酒吧仍然面臨無法全面開店的危機。

近期隨著疫情升溫,美國製造業景氣也出現影響。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11月全美工廠活動指數降到57.7,低於市場預期的58,該數值雖仍大於50,屬於擴張期,但已自上月近2年高峰59.3下滑,顯示近期疫情已影響到製造業的景氣,許多染疫的員工被要求居家隔離,部分生產線被迫暫時關閉。

工廠和供應鏈染疫員工的曠工,已造成廠商人力不足,此一現象將持續衝擊製造業,直到疫情危機結束。該協會調查的新增訂單指數由10月67.9降為11月的65.1,製造業僱用指數也由53.2降為48.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